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消失的迷失

外游回來轉眼已整整一個星期,一直被感冒症狀困擾著,大部分時間就是待在家裏,什麽都沒力氣做,什麽也都沒有動力做。從家裏的工作室眺望窗外,天氣開始轉爲明亮也有點陽光,平靜的海面有小漁艇和大貨船間或劃過,小區的樓房在光影下也格外顯得安寧,這房子的周圍除了偶爾點點的汽車走過的雜聲外,今天好像也特別寧靜,間中會分散我心神的亦主要是桌面電腦裏風扇的小小嗡嗡響聲,一切都恰如其分的在默默運轉,包括此刻我一顆混沌的心神。

那些年,在生活與學習中瘋了一樣打拼。那些帶著行李包到大學教室上大半節課然後趕往機場去出差的日子依然歷歷在目,回想在課堂中段休息打電話到美國跟總部的同事做策略討論還蠻可笑的,那些日子我是怎樣挺過來的呢?我又從何得到那莫大的勇氣,在自己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決定永遠離開企業世界,開始這幾年來的人生探索之旅呢?還記得在離開企業世界前的幾年某天在亞洲出差途中,我給已往生之師父發了個短訊說:「我不屬於這個世界!」也許那就是我下半生新一頁的正式序幕!這麽多年,經過許多跌碰、風雨、尋覓,我終於了然知道我已經找到真正屬於我的世界,一個讓我可以無盡學習與探索的人性本質世界!

我非常喜歡美國電視劇LOST(迷)裏的兩句獨白:「因不再尋找,所以不再迷失!」前面的路不好走的,但我内心已然明白,我已不可能再迷失!

窗外景色依然明亮、平和,我的内心也一貫的明亮、平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